今天金融圈的頭條莫過於前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因兆豐銀行在美國被罰洗錢一案而被聲押。這件事情越滾越大,連金管會主委也請辭了,可見事態之嚴重。

蔡友才在金融業官運亨通,是少數能長期待在一家官股銀行的官派總經理/董事長。為何在今日竟然淪為階下囚? 細看其八字,不得不令人感慨大運流年流月的作用,主導人生的運程啊!蔡友才出生於19511121(請見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040713/1076934/)

其前三柱八字命盤中,天干【偏財生七殺】,執行力超高,【七殺】也是官星,官星旺,故能任領導。地支【比肩剋偏財】,治軍嚴謹。【正印】安坐地支,故能得貴人照拂。

2016年起換至壬水【正印】大運,原本【正印】應該是好的,代表貴人照顧,但是偏偏今年流年丙申年,丙火【傷官】申金【正官】,天干不僅【正印剋傷官】,會讓他常常決策錯誤,丙火更與原命局中之辛金【七殺】丙辛合(1),造成【七殺】無力,官星有損。再者,行至九月丁酉月,丁火【食神】酉金【七殺】,【食神】與大運的【正印】丁壬合,造成【正印】無力(2)。此外,地支更可怕的是【卯酉沖】,流月酉金【七殺】沖命局卯木【比肩】,極嚴重的【七殺剋比肩】(3),代表一種壓力、小人、災難! 然而流年的申金【正官】或許能幫他一把,【正官】如能生助命局中的【正印】申金生亥水,或許能安然度過此次官訟(4)。然而,如若其時支為【劫財】(5),那可就真不妙了,流年【正官】剋命局【劫財】就如同流月【七殺】剋命局【比肩】啊!

arrow
arrow

    品學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